2014/07/04 12:00

瘋世足踢球! 腳扭傷病例多1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在大家瘋世足,不少人除了看球賽,自己也會踢一下,不過一名三十多歲男子平常沒運動,最近一時興起踢球,又姿勢錯誤,反而造成腳踝、膝蓋的韌帶扭傷。醫師說,最近一位世足熱潮,腳受傷來看診的人多了一成。

  世足八強比賽正如火如荼的進行,連帶台灣也掀起一陣世足熱,一名30多歲的男子,因為瘋世足,一時興起踢球,因為平時沒有運動習慣,加上姿勢錯誤,造成腳踝、膝蓋韌帶扭傷。醫師說,近來因為世足熱,腳受傷看診的人多了一成,如果延誤治療,可能會造成跛腳後遺症。

  世足賽正熱鬧舉行,許多台灣足球迷也腳癢,練練足下功夫,但要小心練習踢球,不要踢到變跛腳。一名30多歲的男子,就是這樣,結果因為姿勢錯誤腳受傷,一拐一拐進醫院。好在及時治療,經過復健,男子疼痛症狀才緩解。

  醫生也發現,最近因為踢球扭傷求診的患者增加了一成,大多是30歲以上,沒有運動習慣的上班族,因對世足賽太投入,沒有受專業訓練,又沒有熱身,一時興起想小試身手,結果把自己的腳弄傷了。建議踢球前,最好要做十分鐘的伸展運動,如果踢球後腳踝、膝蓋出現疼痛,最好在48小時內冰敷,如果三天內疼痛持續,可能傷到韌帶,就要馬上看醫生,否則延誤治療可能會關節退化,變成「跛腳」,就太得不償失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