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9 18:58

幼兒咬牙練蛙人操 頸椎恐扭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年紀小小就會學蛙人操,甚至各種精湛的體操姿勢,真的很厲害,但是小心,醫生說這樣的訓練,如果過量,對還沒發育成熟的幼童來說,安全性和協調性不夠,一旦扭傷頸椎,恐怕會造成一輩子的傷害。

  幼稚園訓練的蛙人操,隔了幾年,長大後的娃娃兵,還是可以下腰倒立,雖然動作不俐落,但還是勉強完成,想起小時後訓練的過程,有哭有笑,要完成這樣的動作,不知道吃了多少苦。

  利用雙手和頭部的力量,將身體完全撐起來,還必須保持平衡,這個動作,一不小心跌下來,恐怕會受傷。常見的體操動作,還包含這個前滾翻,舉起雙手,眼睛看肚臍,簡單的前滾翻,老師從頭到尾不敢離開,還用雙手小心捧著小朋友,因為小朋友筋骨雖然柔軟,但這個動作也充滿危險性。

  幼兒體操,強調能訓練小朋友的平衡感,肌耐力和感官神經,但醫師提醒,訓練時,最好不要過度,一定要有專業老師在旁,才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