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2 12:00

溫水滅菌保存青菜 冷藏7天仍新鮮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颱風麥德姆逼近,菜價也漲翻天,不想被菜蟲剝削,獨家帶您來看雲林斗六石榴國小的學生,研究出一種50度溫水滅菌法,可以讓蔬菜放冰箱冷藏7天,拿出來幾乎跟剛買回來的一樣。還教你自種豆芽,只要三天,就能吃到省錢又健康的豆芽菜。

  從冰箱拿出已經冰了七天的芥藍菜,卻跟剛買回來的一樣,是怎麼辦到的?雲林石榴國小學生,不斷實驗,發現青菜,用50度溫水泡一分鐘,裝進盒子裡放冰箱冷藏,7天之後拿出來,和沒處理過的青菜一比。

  50度溫水洗菜,滅菌效果最好,莖越粗的蔬菜效果越明顯,不只葉菜類,用在苦瓜上效果也不錯。這些小學生還要教你自己種豆芽,用50度溫水滅菌完的綠豆,蓋上蓋子,泡水六小時,再來只要把多餘水分瀝乾,保持濕潤,放進水壺等3天,1杯10塊錢的綠豆,就能種出滿滿一壺綠豆芽。

  小朋友自己嚐嚐看好吃嗎,石榴國小學生,研究出的50度溫水滅菌法,讓你颱風天也不用怕菜價漲翻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