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8 12:00

假睫毛沒洗淨 害發炎真睫毛掉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愛美常戴假睫毛的女生,要注意。一名28歲粉領組,天天畫濃濃的眼妝,還戴假睫毛上班,卸妝卻沒卸乾淨,導致結膜發炎上眼瞼還因為皮脂腺堵塞,自己原本的睫毛掉光光。

  常戴假睫毛,種睫毛,又化濃妝的美眉,小心卸妝沒卸乾淨,連真毛都掉光。一名28歲的粉領族為了讓自己眼睛有放大效果,種睫毛,每天又化濃妝上班,回家卸妝又沒卸乾淨,導致結膜發炎,上眼瞼還因皮脂腺堵塞,造成睫毛掉光。

  醫師說,暑假以來患者已經增加三成,照片上可以看到女生的眼睛前端留著分泌物,眼瞼上的睫毛也掉了一半,她是一名28歲的粉領族,就是因為種睫毛化濃妝上班,卸妝又沒卸乾淨,才會變成這樣的。

  這名粉領族原本初期就有眼睛乾澀的症狀,當時不以為意,自己點人工淚液沒有就醫,結果嚴重到結膜泛紅發炎,睫毛掉光,不敢上班。醫生說最近因為戴假睫毛或種睫毛,導致發炎求診的病患有三成。醫師提醒,卸妝時最好再用棉花棒沾溫水擦拭加強,如果眼睛已經發炎,睫毛脫落,最好一周不要化妝、戴假睫毛、種睫毛,讓毛囊休息,才能長出新的睫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