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31 12:00

臉書逼手機用戶 改用"即時通APP"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臉書用戶要注意了,未來幾週之內,手機版中訊息功能,將會全面強制轉移至手機即時通APP,使用者必須安裝這個軟體以後,才能繼續傳訊息,因為是要強制使用,也引起一些網友反彈。

  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的用戶要注意了,未來幾週之內,手機版中訊息功能,將會全面強制轉移至手機即時通APP,使用者必須安裝,才能繼續傳訊息,但有網友認為,不想裝很多APP造成負擔,相當反彈。

  打開手機版臉書,點入訊息欄,或許你會發現,突然出現一個要求你下載訊息APP的頁面,因為臉書宣佈,從近期開始,包括台灣在內,全球用戶都得下載手機即時通APP,才能繼續使用訊息。

  要用手機傳訊,安裝之後,就像是LINE一樣,收到訊息,會跳出通知,常聊天的對象,依照頭像隨點,就能立刻叫出對話框,相對而言方便。從四月份在歐洲推行,回覆率提高兩成,讓臉書決定,強制在全球使用,但卻引來使用者不滿。還有斷線、不能回收訊息、視訊功能,都讓使用者不太滿意。但也有人等不及要安裝。

  電腦版、跟手機網頁版的網友收發訊息,則不會受到影響。接下來幾周,如果使用手機版跳出訊息,也不要太訝異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