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7 12:00

腰圍超過90cm 爸爸們要小"心"!

方佳怡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明天就是父親節,關心爸爸的健康。國健署發現,全台40歲以上男性,如果腰圍超過90公分的健康標準,罹患高血壓、心臟病等代謝症候群的比率,高達百分之63.8,請子女多關心老爸的腰圍,千萬別太粗。

  父親節前夕,給爸爸愛的抱抱,不妨也動手量量爸爸腰圍,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發現,全台40歲以上男性,若超過90公分的健康腰圍,罹患高血壓、心臟病,等代謝症候群的比率高達63.8%,呼籲子女關心老爸的腰圍大事。

  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父親節前夕公布調查數據發現,20年來19歲以上男性,腰圍大過90公分比率從11%上升到33%。這位年滿40歲的新手爸爸也是位律師,坦言工作壓力大,會靠吃紓壓,得知自己腰圍驚人,要為愛女減肥,遠離肥胖威脅。

  國民健康署提醒,代謝症候群有五大警戒指標,包括:腰圍太粗、血壓偏高、飯前血糖高、三酸甘油脂高、高密度膽固醇偏低等,像是男性超過90公分的健康腰圍,就可能是代謝症候群的高危險群。父親節到了,給爸爸一個大大擁抱的同時,別忘了幫忙量量爸爸腰圍,關心一下老爸的腰圍大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