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8 12:00

"蒸氣火車"重出江湖! 鐵道迷樂翻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蒸汽火車曾經在全台灣的鐵軌上奔馳,台鐵在七號到九號之間,一連三天讓老爺蒸汽火車頭仲夏寶島號,在花蓮玉里和台東兩地間,進行懷舊漫遊的行程。剛好碰上暑假期間,許多鐵道迷帶著小朋友一起來看火車,場面非常可愛。

  容光煥發的蒸汽火車仲夏寶島號,奔馳在美麗的花東線上,有著機關車女王貴婦人等綽號,古董級的蒸汽火車頭,第一天下午從玉里出發,可是吸引了不少鐵道迷,頂著大太陽拍照。

  後面這麼多的煤,要跑到台東至少要用掉三分之一以上啊。正值暑假期間,小朋友跟著爸爸媽媽來看蒸汽火車頭,驚訝的都呆掉啦。更有鐵道迷一路騎著重機追火車,只為了能拍攝蒸汽火車的模樣。

  台鐵表示,仲夏寶島號的火車頭,是民國23年由日本人製造的,民國73年台灣鐵路動力柴油化之後,蒸汽火車頭就退居第二線,等西線電氣化完成後,就完全退役,蒸汽火車頭特殊的懷舊情調,總是能吸引大批民眾搭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