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8 12:00

吃火鍋逼出汗水 夏天更加涼爽!

崔立潔 編譯

  天氣熱,吃什麼最能消暑?日本民眾反其道而行,越熱越要吃火鍋,因為熱騰騰的火鍋能逼出大量汗水,讓身體感覺更清爽。

  熱氣蒸騰的火鍋店,夏天生意一樣好,熱騰騰的火鍋料放進嘴裡,身體馬上由內而外熱起來,今年夏天最受歡迎的是這個,放滿美白菇、舞菇等各種菇類的菇菇鍋,這是因為蕈菇能提升免疫力,湯頭加上一點辣椒,發汗效果更好。

  有異曲同工之妙的,還有這道料理,熱騰騰、新噴噴的鍋燒烏龍麵,這家有60年歷史的老店,就只賣兩道料理,生意照樣嚇嚇叫,許多觀光客遠道而來,就是為了這道讓人噴汗的鍋燒烏龍麵。天氣越熱越覺得好吃,汗水狂流身體感覺好清爽。

  如果不相信夏天吃熱食對身體比較好,那麼就來看看這支阿嬤登山隊,隊員平均年齡75歲,隊長更是高齡83,阿嬤們的養身秘訣,就是爬山登頂後,一定要來鍋熱騰騰的火鍋,用這種可以折疊的紙鍋,加入滿滿好料,大口吞下肚,隨著汗水,疲勞與暑氣全都不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