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9 12:00

台首家"轉送團隊" 出色國際救援!

楊依嘉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在國外,發生重大意外要回國內治療,往往要花一大筆錢請專機,不過現在台灣童綜合醫院,也成立了國際醫療救援團隊,與民間航空公司合作,費用比國際醫療專機少一半,申請到救援時間,不會超過12小時,可以替受傷民眾爭取更多黃金救援時間。在國外,碰到突發意外造成重傷或是重症病發,怎麼辦,過去像是藝人林志玲、SELINA都曾因為在國外工作墜馬、燒燙傷,不惜砸幾百萬請求國際醫療S專機送回台灣治療。

  如今台灣童綜合醫院也成立了國際醫療救援團隊,與民間航空公司合作,費用比國際醫療S少一半,申請到救援,也不超過12小時,替受傷民眾爭取更多黃金救援時間,T,這是去年牙醫師曾先生,躺在病床上,一動也不能動,家屬幫忙按摩復健的畫面,原本健康可以自由行走的他,去年過年參加香港歌詩達郵輪八日遊,突然在甲板上摔倒導致四肢癱瘓,當時他被直升機吊掛到香港醫院急救,卻沒有得到妥善照顧,於是決定向台灣國際醫療轉送團隊FORMAS求助,花費1百多萬,安全回台接受治療。

  牙醫師曾煥井,不同於海外國際醫療S,需要等待保險公司審核資格和評估病情,等到病患送到目的地,可能花三天時間,本土的國際醫療從申請到搭機回台灣接受治療,只花12個小時,不只效率提升,費用也有差別,童綜合醫院國際醫療轉送中心主任盧立華,國際醫療可能要兩三百萬,國內大概少一半,FORMAS是台灣第一家自創國際醫療救援品牌,至今已完成600多趟救援任務,遍及194個國家,牙醫曾先生在回台經過一年治療後,順利康復和大家見面,還好有台灣的國際醫療團隊替他爭取救援時間,讓他有機會重新站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