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1 12:00

豪雨炸中南部! 未來一週雨不停

莊雨潔 于家豪 報導  / 台北市

  南、高、屏大雨,主要是因為西南氣流影響,高雄6小時累積雨量超過130毫米,氣象專家表示,這一個星期,各地天氣都不穩定,尤其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有機會出現大豪雨,其他地區也會有午後雷陣雨,一定要特別注意,低窪地區防範淹水。

  提醒大家要防範大雨。受到西南氣流的影響,高雄下起大雨,6小時累積雨量超過130毫米,氣象專家表示,這一個禮拜,各地天氣都不穩定,尤其在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更有機會來到大豪雨等級,其他地區也會有午後雷陣雨,一定要特別注意。

  原本還嫌太陽毒辣,上午台北的天空,灰濛濛,厚厚的雲層覆蓋,手中這把傘,已經不是遮陽,而是要預防午後的大雨,受到西南氣流的影響,從前一天深夜開始,中南部地區下起了大雨。高雄三民測站累積雨量已經來到195.5毫米,台南歸仁也有146豪米,雨量非常驚人,不過更令人擔心的是,這雨還會一路下到星期四。

  週四過後西南氣流稍為減弱,雨勢稍為減緩,但卻不會停下來,除了中南部地區,北部東部也要注意午後雷陣雨,另外山區連日來受到雨水沖刷,土石鬆動,前往山區,更要小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