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2 06:00

日本"妖怪手錶"夯 價格飆漲五倍

李嘉芳 編譯

  現在日本最紅的孩子玩具叫做妖怪手錶,這個月初開始賣就讓人搶光光,孩子的父母帶著孩子去排隊好幾小時也不一定買得到,網路上的價格也已經漲價五倍,這種妖怪手錶造成的社會現象,讓很多家長都說實在負擔不起,希望生產廠商可以增加產量,讓價格恢復正常。

  妖怪手錶一開賣,排在前面的人往前衝,排在後面的只能乾瞪眼,爸爸媽媽替小朋友搧風降溫,但是妖怪手錶的造成的熱潮,恐怕一時三刻還無法退燒。繼動畫和3D遊戲之後,妖怪系列推出的妖怪手錶襲捲全日本,每個量販點只有155支手錶,卻都有超過1000人排隊,最後只能抽籤決定獎落誰家。

  沒買到的小朋友好失望,家長上網一看,網路售價已經飆到原價的5倍,一個玩具手錶要16800塊日幣,將近5000塊台幣,太不正常了,令人生氣,不應該買來轉賣,應該讓小孩子都能便宜買到。

  這半年來,製造商已經賺進百億日幣,到明年3月之前,妖怪手錶的銷量還可望衝破一億支,家長花錢滿足小朋友的心願,也讓廠商的荷包賺飽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