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2 06:00

清晨南台灣大雨 沿海地區防依水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昨晚有一個對流雲系從花蓮與台東外海慢慢西移進來,結果造成昨天半夜大雨下不停,雨量累積強要上百毫米。跟著這個對流雲系漸漸向西走,落雨的區域也跟著往西走。今天透早主要降雨地區大致上集中在雲林與南投以南的地區,因為受到西南氣流又加上陸地風環流的影響下,南台灣沿海地區也較容易出現局部性的大雨。

  透早12點開始到目前為止,主要下雨的所在都集中在台南與高雄沿海地區,到目前為止雨量最多在屏東小琉球,已經超過270公釐的雨量,台南的雨量也超過200公釐,而高雄沿海地區也有超過100公釐的雨量。

  白天陸風的環流就會減弱,南部地區的降雨就會減少下來,不過西南風迎風面的中南部還是較容易降雨,北部、東北部山區與外島地區也較容易出現短暫陣雨或者是雷雨。中午過後有的所在會出現西北雨的狀況。

  白天因為南部地區雲量較多又有下雨,天氣感覺較沒那麼熱,高溫大約30-32度,其他所在因為出日的時間較長,溫度大約32-34度,還是提醒你多喝水預防中暑。另外,南部地區這陣子一直落雨,較容易積水,提醒大家要注意預防登革熱的疫情。

  提醒:西南氣流加上陸風環流的影響下,南部地區在半夜到透早這段期間容易出現局部性的大雨,迎風面的中南部山區與北部、東北部山區也會有短暫陣雨。中午過後局部地區還有機會落大雷雨,出門雨傘雨衣都要帶著。台南高雄與屏東沿海因為遇到大潮,加上透早落大雨,排水較困難,容易有淹水的現象,請當地的住戶要特別注意。白天沒下雨的時候,各地感覺還是較悶較熱,高溫都會超過30度,雖然溫度沒之前那麼高,不過還是要多喝水補充水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