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1 12:00

天熱鴨蛋減產 中秋蛋黃酥喊漲

史恩銘 謝忠義 報導  / 台北市

  中秋節想吃蛋黃酥,可能得多花錢。因為天氣熱,今年鴨蛋減產2成,產地價從每台斤38元漲到42元,有知名店家,一顆蛋黃酥漲5塊,甚至有飯店推出的蛋黃酥,一顆要價94塊。

  下個月就是中秋節,但現在想吃蛋黃酥可能得多準備點銀兩,因為天氣太熱,今年鴨蛋減產兩成,產地價從每台斤38塊漲到42元,糕餅業者紛紛喊漲,另外還有飯店業者一顆蛋黃酥就要94塊,比一份便當還要貴。

  把棗泥塞進餅皮,成型後,外頭抹上蛋液,進烤箱烘烤,但切開一看,蛋黃酥裡圓潤的鹹蛋黃,今年大小比往年要小了快一半,蛋黃小,價格卻貴了。台中犁記餅店,去年三顆150,今年光一顆就要55,因為上游鴨蛋漲價,批發價從,每台斤38塊漲到42元,零售價更飆上50元大關。

  糕餅業者漲聲響起,還有寒舍美酒店,推出的蛋黃酥,光是一顆就要94塊,比便當還要貴。黃澄澄蛋黃可比黃金,這個中秋節吃月餅,可得小口小口省著點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