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2 12:00

只吃肉不吃菜! 小二童便秘結糞石

朱培滋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如果家裡的小朋友挑食只吃肉不吃菜,家長要特別注意了。一名小二男童長期肚子痛,就醫才發現他因便祕太久,排泄物在腸道內已結成糞石,還影響到身體的其他器官;醫師推估,全台四到十二歲的兒童約有七十八萬人有排便不順的問題,建議家長每天追蹤孩子排便時間,並培養小孩多吃蔬果習慣,以免便祕傷身。

  在馬桶上坐了一世紀這麼久,就是出不來。排便不順,可不只是大人的煩惱,現在連小朋友都有這樣的問題,大口吃肉,青菜通通擺一邊,這就是主要原因。有的小朋友沒有養成定時排便習慣,或是玩到都忘記便便還在肚子裡,有一名小二男童,因為這樣,身體出毛病。

  兒童保健協會調查,1244個家庭,有506個家庭裡,四到十二歲兒童有便祕問題,換算全台同齡人口,有七十八萬名孩童解便不順,比率高達四成。醫師提醒家長,要特別留意,如果一有排便困難身體不舒服,就要立刻就醫,才不會時間拖久傷身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