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3 12:00

全台"夯番薯"! 板橋高溫飆到36度

邱薇而 吳權源 報導  / 台北市

  炎熱夏天,這波熱浪還會維持到下週,北部今天高溫在板橋36度,很多人有頭痛噁心食慾不振的狀況,其實就以經有輕微中暑的狀況了,有些人會選擇刮痧緩解不適,但外出的話又會反覆中暑,如何利用簡單藥材煮成茶飲預防反覆中暑。趕快帶您來看看。

  天氣熱呼呼,太陽超大,台北高溫,落在板橋36度,很多人冷氣房室外兩頭跑,常常以為頭暈食慾不振,只是壓力大,但其實這些都是,輕微中暑的徵兆,有些人會刮痧,緩解不舒服,但刮完痧又得出門結果反覆中暑,實在很困擾。

  而平常要怎麼保養預防呢?中醫師有簡單撇步,用西洋篸10克,麥門冬12克,五味子2克,再加上菊花9克,跟甘草兩克,用1500CC的水,煮到剩1000,當茶飲喝就可以生津補氣,中醫,一般人中暑都是氣不足,但身體太虛寒的,老人家就不適合。

  如果嫌麻煩,最簡單就是醫生也建議喝綠豆湯,只不過綠豆湯只能消暑,沒有補氣的功能,另外西醫,則是建議,如果在大太陽下活動,流太多汗可以多補充水分跟電解質,像是運動飲料,也可以稍稍緩解中暑症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