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1 06:00

全台天氣穩定 山區午後零星降雨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這個鋒面從日本海經過南韓到東海,然後浙江福建進入大陸地區,在鋒面上的這些區域都較容易落大雨,不過,因為太平洋高壓的勢力增強,把這個鋒面系統擋住,不會讓它下來台灣,所以台灣地區落雨的機會就越來越少。今天透早宜蘭海邊有一些對流雲系在發展,所以東北與花蓮海邊有落一點雨,今天白天太平洋高壓影響之下,各地的天氣將會更加穩定,中午過後只有山區會有西北雨。

  因為這個高壓的勢力已經漸漸影響到台灣,所以今天各地都是很熱的好天氣,白天高溫大約33~35度,紫外線很強,除了要防曬、也要多喝水。未來幾天各地的天氣都會很好,不只很熱,而且高溫甚至會超過35度以上,中午過後山區也都有機會落一點雷陣雨,一直到下周三天氣才會有變化。

  未來一禮拜受到高壓影響,各地都是好天氣,中午甚至會出現35度以上的高溫。中午過後的落雨主要會集中在山區,而且都很局部、很零星。大致上來說,要到下周三天氣才會有變化。

  提醒:今天各地都很熱,紫外線指數都很強,日頭不要曬太久,而且要記得多喝水,預防中暑。中午過後山區較容易有零星落雨,雖然雨勢都不大,還是要注意可能會有溪水暴漲的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