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5 12:00

漸凍人想當白老鼠 試新藥拚康復

楊依嘉 魏台復 報導  / 新北市

  延燒全球的冰桶挑戰讓人再度重視漸凍人的處境,40歲的郭大偉,原本是科技大廠工程師,年薪百萬,卻在兩年前被診斷出罹患了漸凍人疾病無藥可醫,一度讓他失去希望,後來北港媽祖醫院院長林欣榮,為郭先生打造幹細胞治療人體試驗計劃,可惜送審後遭衛福部以資料不全為由退回,但郭先生仍不放棄,寧願當白老鼠貢獻殘命接受人體試驗。

  吃力的說話,還要靠老父親幫忙拍背灌食,40歲的郭大偉,原本是一位年薪百萬的科技工程師,身材壯碩意氣風發,但沒想到兩年前突然吞嚥困難,頭抬不起來,被診斷為漸凍人,現在四肢癱軟無力,站起來最多只能撐兩分鐘就得坐下,生活起居都要靠家人幫忙,雖然漸凍人無藥可醫,但郭大偉沒有放棄希望,四月份北港媽祖醫院院長林欣榮,更為他量身打造幹細胞治療人體試驗計畫提交衛福部,可惜以資料不全被駁回。

  但郭大偉還是希望衛福部能幫忙救救他,漸凍人黃金治療期只有三到五年,衛福部的駁回,家人非常焦急,衛福部則回應:只要補件再審查就有機會。最後期限是九月二十八號,郭大偉仍沒有放棄,不管人體試驗會不會失敗,只要能讓漸凍人有一線生機的希望,郭大偉表示願意當白老鼠犧牲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