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6 18:58

骨質疏鬆有救了 成大新藥將上市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骨質疏鬆症一直是老年人的常見疾病,根據統計,50歲以上的女性,四成都有這樣的困擾。而現在成功大學的研發團隊,開發出治療骨質疏鬆症的新藥,未來通過人體測試就能上市,也讓歐洲第二大藥廠很有興趣,以新台幣4億元買下技術轉移權,破了全台大學最高的金額。

  70歲的曾奶奶上階梯都要有人扶著,她嚴重骨質疏鬆,六年來骨頭斷了20幾次,身高153公分狠狠減了10公分。其實像她這樣的患者很多,根據統計,50歲以上的女性,有四成都有骨質疏鬆的問題。

  現在有好消息,因為最新的藥5年內要上市,成功大學團隊從患有骨質疏鬆症的白老鼠血液中,發現造成骨質疏鬆的就是一種叫做「介白素20」的物質,會造成骨頭分化,於是製作了能減少「介白素20」的藥物,再打入老鼠體內,X光對比發現,骨頭的密度增加了。

  這可是全國第一次發現,「介白素20」就是骨質疏鬆的主因,也讓歐洲第二大藥廠,非常有興趣,天價買下技術轉移權。最後成功大學以新台幣4億,將技術轉移給藥廠,價錢創下全台大學記轉金額記錄。因為之前所有健康食品,比如鈣片或是飲品都屬於預防疏鬆,這是第一次有治療藥物出現,讓國際眼光再度放在台灣研發技術上,成為另一種台灣之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