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1 12:00

開學了! "冰桶""鋼鐵人"迎學童

陳建廷 翁乾晃 楊尚謙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開學日,有趣的開學場面,陽明山上的泉源國小讓學生體驗冰桶挑戰關懷漸凍人,校門階梯上擺上一桶桶冰水學生赤腳踩過去;還有河堤國小讓小朋友在校門口扮成鋼鐵人說出開學願望非常別出心裁。

  今天9月1號是國中小學的開學日,有學校別出心裁迎接同學上課,陽明山上的泉源國小讓學生也來「冰桶挑戰」關懷漸凍人,校門階梯上擺上一桶桶冰水,學生赤腳踩過體驗漸凍感受,有小朋友凍到受不了。台北市的河堤國小在校門口讓小朋友扮成鋼鐵人說出開學願望也很有趣。「說出你的新學期新希望桌球可以打更好」、「班上考試更好」、「交到好朋友」、站上瓦楞紙做的鋼鐵人紙板模型,變身鋼鐵人大聲說出新學期願望,想實現還得。

  敲鑼代表開學囉!教育局長送上文具小禮物,河堤國小設計的小遊戲,要小朋友說開學心願迎接到校,但對於剛上小一的新生陌生新環境有點畏畏縮縮,赤腳踩過一桶又一桶的冰水,凍得受不了有人只敢單腳踩,也有偷吃步不走冰桶水,搭上關懷漸凍人「冰桶挑戰」風潮,陽明山泉源國小讓學生體驗冰凍感受兼收心,校門階梯放上冰水怕小朋友一下子受不了,先用特有的山泉水適應溫度再挑戰。迎接學童歸隊上課各校別出心裁,開學第一天小朋友開開心心迎接新學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