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5 18:58

年節症候群! 收心5招簡單放鬆

詹維耕 報導  / 新北市

  過年期間,好多人長時間打麻將、看電視、或是出遊塞車,姿勢不正確,造成年節症候群,再兩天就要收假,上班容易沒精神,復健師就設計了簡單的收心健身操,五個動作讓你放輕鬆。年假快要放完了,也該收收心。

  

  很多人過年,長時間打麻將、看電視、或是出遊塞車,姿勢不正確,造成年節症候群,回去上班很容易沒精神,復健師設計了簡單的健身操,五招就讓你輕鬆收心,有好精神。過年麻將少不了,電視也可以看到飽,出門玩,累了點,塞車一塞好幾個小時,幾天下來,腰也彎了肩膀也硬了,這樣怎麼回去上班。

  復健科醫師王琦雁,來,跟著醫師動一動,收收心,第一招神采奕奕,收下巴,聳肩再把雙手舉起放下,記得慢慢來,動動肩胛骨,再把雙手交疊放在額頭跟後腦杓,輕輕頂住,維持幾秒,第二招扭扭毛巾,像洗澡一樣,雙手拿毛巾在背後,往上往下往上往下,肩膀變軟了,第三招,腿好壯壯,半蹲站起來,然後拉拉筋,第四招,抬腿伸腰可以瘦小腹,第五招,注意呼吸,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收心操,做的時候要心平氣和,上班才會有精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