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3 18:58

臭豆腐.三杯肥腸 火烤小菜新吃法

莊雨潔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中秋烤肉又有新吃法,有業者推出火烤小菜,將料理放在鋁箔盒中,放上烤肉架,想要麻辣臭豆腐或是三杯肥腸都可以。另外自己烤肉,總是烤到燒焦嗎?我們請到了烤肉達人教你如何運用小撇步,就能烤出職業級美味的肉。

  今年烤肉想要來點不一樣的嗎,一個一個鋁箔盒中,都是美味料理,不需要再調味,你只需要,沒錯就是這麼簡單,業者把所有小菜放到鋁箔盒中,放在炭火上烤就可以,不管是麻辣臭豆腐還是三杯肥腸都吃的到。

  不過你還是習慣吃烤肉,沒關係業者還準備了這種,已經幫你調味好的肉類,方便又省時,但肉好吃就怕你不會烤,我們請來了烤肉達人,教教大家,像是桌上這一些,牛五花、牛肋條還有最難烤的雞腿,該怎麼烤才不會稿砸呢。

  首先是牛五花,別一直翻也別烤太久,但牛勒條就得烤久一點了,接下來最最容易烤焦的雞腿,達人建議,可以先去皮或是先刻花讓肉熟透,而各種肉要烤好的關鍵,就在於炭火的溫度,掌握訣竅,今年中秋烤肉不只有趣也可以烤的很專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