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8 18:58

秋刀魚大放送! 東京萬人排隊嚐鮮

李嘉芳 編譯

  中秋連假台灣民眾瘋烤肉,而日本人則是烤秋刀魚。昨天在東京「目黑」車站前面,有七千隻碳烤秋刀魚免費大放送,吸引好幾萬民眾排隊來嚐鮮,最久要排上五個小時,才能一嚐秋刀魚的美味。

  本來是人來人往的車站,卻飄出碳烤秋刀魚的香氣,就知道日本的秋天真的來了,超長烤爐裡面放的是備長碳,烤網上面放的是當季捕獲,最新鮮的秋刀魚,這是東京目黑車站維持19年的傳統,今年是由岩手縣,提供7000隻肥美的秋刀魚,讓大家知道經歷311強震之後的東北災區,海鮮品質依舊是日本第一。

  今年秋刀魚很肥美特別好吃,要品嘗免費碳烤秋刀魚,也得要有過人體力,現場將近3萬人,但是秋刀魚只有7000隻,每年都是早上10點準時烤魚,排3個小時算正常,有人排5個小時才吃到第一口魚肉,秋天的滋味,看著煙霧升起,香氣撲鼻而來,為了嚐一口碳烤秋刀魚的滋味排隊再久都值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