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9 12:00

罹患求保佑 老翁買爆竹嚇壞人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一名七十歲的郭老先生,因為自己罹患淋巴癌,上網購買360公斤的煙火,打算在廟會中施放,求神明保佑他早日康復,不過這麼大量的爆竹,就放在郭老先生租來的住宅區裡非常危險,被民眾檢舉後,才搜出將近30箱的爆竹,附近鄰居都跑出來圍觀,嚇到自己家旁邊居然有這麼多爆竹。

  搜證畫面中,戴著白色帽子、白色夾克,是七十歲的郭老先生,他帶著警消人員來到他租來的水泥房,裡頭一片黑漆漆,不過用手電筒一照,整間房間都放滿了紙箱,消防員只好一箱一箱打開檢查,裡頭居然都是爆竹煙火。

  算一算靠著牆璧的一疊紙箱,就有六箱總共4排,加上旁邊的紙箱,差不多就有近30箱的爆竹,總共高達360公斤,超過25公斤就算違法,消防人員只好快點把這一箱箱的爆竹搬到門外來,附近的鄰居都跑來看,真的很害怕,原來自己家旁邊有這麼多危險爆竹,萬一一爆炸可是會讓附近全部陷入火海。

  但鄰居也曉得郭老先生生病想要祈福放煙火,才會買了一大堆爆竹,罹患淋巴癌的郭老先生說,自己跟孫子學會上網後,就買了一堆煙火,打算在廟會中施放,求神明保佑他早點恢復健康。不過放在家裡這麼大量的煙火,可能還沒施放,一沒注意就會讓附近陷入火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