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7 11:30

美麗的風險 隆乳恐引發淋巴癌

綜合報導

  過年期間很多人會去整形,但提醒您,隆乳可能會引發淋巴癌,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再度發出警告,目前已經發現有六十個確診病例,也提醒您隆乳前真的要考慮清楚。這些隆乳致癌病例涵蓋了鹽水袋和矽膠隆乳,淋巴癌細胞密度最高的部位,就在隆乳袋的表面周邊,淋巴癌初期的症狀包括腫脹、疼痛、出現硬塊,還有乳房形狀不對稱。

  在全美上千萬個隆乳婦女之中,目前確定罹患淋巴癌的有六十個病例,雖然比例只有百萬分之六,不過淋巴癌的潛伏期可能長達十年以上,因此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還是決定發出警告。

  美國官方對隆乳手術的看法有過幾次轉折,18年前認定隆乳會引發免疫系統疾病甚至致癌、下令禁止,但是到了四年前又說應該沒有問題、下令解禁,如今雖然確認隆乳會引發淋巴癌,食品藥物管理局倒是沒有再度發出禁令,只是提醒想要隆乳的婦女,要慎重衡量風險代價,已經隆乳的婦女要注意追蹤檢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