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9 06:00

輕颱鳳凰移動快 八點半將發海警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鳳凰颱風目前在台灣的南南東方760公里的海面上,向西北的方向移動,目前速度比較快,預計在等下8點半的時候發布海上的颱風警報。不過今天白天太平洋高壓勢力正在減弱,預定今晚到明天,颱風會從西北方轉向北北東移動,明天晚上到後天他會沿著台灣東邊的海域向北走。

  按照目前的路線圖來看,最快在今天下午以後就有可能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明天和後天受到颱風外圍雲系的影響,整個東半部與台灣北部,還有恆春半島的天氣都不好,局部地區的雨勢會落較大,西半部也會有落雨的現象,大家假日的行程規畫,可能會受到影響。

  在雲圖上我們可以看到,華南鋒面系統已經漸漸向台灣北部靠近,鋒面前的雲系也慢慢接近北台灣,今天白天雖然各地都是高溫很熱的天氣,不過下午以後,北部、東北部雲量就會漸漸增加,到了晚上鋒面南下,北部與東北部可能就會落短暫陣雨。中南部白天還是很熱、午後局部地區有雷陣雨。

  今天白天各地的天氣還是很熱,高溫大約33-36度左右,提醒你要多喝水喔。今晚到明天鋒面通過,後面的東北風將會帶來較涼的空氣,明天以後北台灣的高溫會降到至29-31度,加上落雨的關係,感覺就不會親向前兩天那麼熱。另外鳳凰颱風預估會在明天通過台灣的東邊海域,它的雲系也會對東半部與北台灣帶來較明顯的落雨,尤其山區可能會有較大的雨勢,海邊也有長浪,假日出外的人要注意天氣的變化。

  提醒:今天北台灣有機會下短暫陣雨,越晚下雨情形越明顯,而中南部依舊維持在午後局部西北雨的天氣,山區機會較高,出門建議帶個雨具比較保險。白天沒下雨時,各地維持在高溫炎熱的天氣,戶外活動要注意防曬、多喝水。台灣沿海地區風浪還是比較強一些,尤其在南台灣的沿海有機會出現長浪,海邊及海上活動請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