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7 12:00

印尼改良版章魚燒 5年開40分店

李嘉芳 編譯

  日本國民美食章魚燒,飄洋過海到印尼,同樣大受歡迎。而且印尼版的章魚燒,內餡還換成雞肉、牛肉和起司,醬料也必須是沒有酒精成分的,才符合當地伊斯蘭教徒的飲食習慣。有一位印尼男子就是賣這種改良過的章魚燒,五年內就開了四十家分店,生意相當好。

  圓滾滾的章魚燒,在烤盤上翻滾,擠上美乃滋,灑上柴魚,一口咬下去,品嚐日本國民美食的滋味。不過當日本章魚燒,飄洋過海到印尼,要改良的地方可多了,首先是內餡,因為印尼人不太吃章魚,因此有了雞肉、牛肉和起司內餡,不過這位老闆他堅持道地日本味,只好砸重本到印尼的進口超市,買這種冷凍章魚塊,然後從網路上學習日式章魚燒的做法,雖然有做出樣子,但是最關鍵的調味料「味醂」,因為有酒精成分,不符和印尼伊斯蘭教的飲食習慣,老闆也改用有清真認證的醬料。

  有很多地方沒在賣章魚燒,這門生意可以繼續做大,一盒四個,售價大約台幣三十塊,跟一般路邊攤的價格差不多,不必花大錢,就能吃到日本料理,印尼年輕人接受度相當高,老闆五年連開四十家分店,賣章魚燒,還真的是壓對寶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