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7 12:00

南投貓熊田長大了! 小農夫好驕傲

金哲生 報導  / 彰化縣

  帶您到南投草屯,看看這可愛貓熊田,當地北投國小的小朋友,跟農民一起利用農試所提供的三色秧苗,種出了這樣可愛的貓熊圖案,稻子長高了,從高空俯瞰,讓孩子好有成就感。

  南投草屯鎮出現了一塊貓熊田,這是北投國小的小朋友,和農民一塊兒種出來的,利用農試所提供的三色秧苗,種出超級卡哇依的貓熊圖樣,現在稻子已經長高,從高空看,非常可愛。

  貓熊躺在稻田中央,圓圓的臉,圓圓「黑青」的眼睛一大一小,這是小朋友種出來的貓熊稻田,小朋友跟著農夫阿伯照顧貓熊,從插秧到施肥,看著貓熊一天天長大。現在,貓熊稻子已經到小朋友的腰部。

  走在貓熊稻田間,小朋友好開心。今年春天,北投國小全校160個小朋友全部下田,踩在爛泥巴裡,彎腰將小秧苗插進田裡,種稻辛苦,卻也換來快樂。幾個星期過後,田裡的貓熊對著小朋友微笑,從教室二樓,就可以看到貓熊卡哇依的笑臉,等到十一月稻米成熟後,就可以歡欣收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