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8 18:58

蘭嶼3天沒開船 200遊客擠客輪!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蘭嶼這幾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天氣一直都不太穩定,所以4號到6號也都沒有載遊客往返的船隻。但民眾在船上滯留三天,早就歸心似箭。等船一到200多人不管有沒有訂位都要硬擠上船,還跟岸巡隊船公司發生口角。

  最後客輪竟然超載53人返台,但誇張的是失控的遊客卻無法可罰。200多名旅客,全擠在蘭嶼開元港,船一到立刻蜂擁而上。不聽海巡隊,船公司員工阻擋,也不管船是不是超載,就是要擠上船,人數有沒有超過,引發訂票遊客不滿,雙方甚至還在岸邊,發生激烈口角,有沒有票偷渡,就因為4號到6號,蘭嶼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船公司怕危險不敢開船載客,但遊客滯留島上三天,早就歸心似箭,場面完全失控。

  不管有沒有預約,都擠上去不讓解岸繩,船長迫於無奈含送主管機關海巡巡防艇,還擔心出意外,全程護航回到台東,但超載責任卻是要船公司來負責,超載53人,總共開罰5萬3,但失控旅客卻無法可管,讓他們相當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