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3 12:00

17級風襲蘭嶼! 風洞實驗感受威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次麥德姆帶來的風勢真的非常強勁,蘭嶼一度吹起17級陣風,時速高達200到220公里,這風勢到底有多強?我們記者進入風洞實驗室,在這裡最高風速到12級風,人就已經站不住,眼睛眼淚直流,根本無法抵擋。

  這次的中颱麥德姆狂風暴雨,昨天在蘭嶼吹起了17級的陣風,時速有200到220公里,相當的驚人,而今天在成功地區,也有13級的陣風,威力有多大,透過鏡頭做實驗來告訴你。2010年凡那比颱風恐怖的17級陣風,雖然風雨強勁,還是能看見樹都被吹彎了,恐怖的17級風,隨著麥德姆到來,又席捲蘭嶼。強風就連台北市,感受都非常明顯,才八級風、身上的雨衣就要擋不住,被風吹到相當狼狽。

  我們進去到實驗室,體驗更高等級的風速,九級風,傘跟帽子根本就擋不住,連要往前走,每踏出一步都很艱難,一個不注意就有機會被吹倒,風力再往上調,君萍,講話都有難度,沒抱住東西根本就沒辦法抵擋,在實驗室的最大極限12級風,就這麼狼狽,也可以想像恐怖的17級風,時速有200到220公里,混合著大雨,還有四散的物品,席捲蘭嶼有多恐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