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1 12:28

螺旋槳客機進駐 馬祖天空更美了

蘇瑋婷 黃翊真 報導  / 連江縣

  您到過馬祖嗎?您對馬祖的印象是什麼呢?今年暑假很多人都說馬祖很美,因為有迷人的藍眼淚,讓馬祖成了週末假期,微旅行的熱門地點。再加上航空公司砸下重金,全面汰換適合馬祖當地的機隊,ATR72-600型70人座的螺旋槳客機,讓馬祖人的返鄉之路,更平安更方便。

  歡迎來馬祖卡遛,歡迎來馬祖玩,只不過想要一親馬祖芳澤,卻常常被交通問題給阻礙。時間倒回20多年前,要到本島,得花超過半天時間,如今只要50分鐘的航程,就能跨越海峽274公里。早期的機場軍事用途,只給軍用偵察機起降,叫做北竿大道機場,卻也是馬祖捍衛台海的唯一機場。但民眾如果要外出只能靠海上交通搭軍艦,而且還是俗稱開口笑的運輸補給艦用來載貨,載人只是順便,從馬祖一路晃到基隆港要16個小時,馬祖人用「海上難民」形容自己。

  今年8月19日,白色機身橘色線條,人稱小狐狸的DH8600型70人座的螺旋槳客機。象徵馬祖航空又更進一步。有人說馬祖就是媽祖的故鄉,當地人祈求一條平安的返鄉之路,這樣的心願在各界多方努力之下,這顆被遺忘的閩東之珠,也越磨越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