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6 19:21

花24年圓夢! 七旬翁環遊世界

綜合報導

  俗語說:人生七十才開始,但您要等到七十才去圓夢嗎?德國一位77歲老爺爺24年前,也就是他五十三歲的時候選擇退休,開著一輛越野車載著妻子展開環球之旅。儘管妻子四年前過世,他仍繼續旅程。

  24年來他跑過215個國家上山下海加起來的距離已經能繞地球22週,如今他回德國,準備頤養天年,而一路陪伴他的越野車則要進博物館,成為他冒險的見證。腳蹺在輪胎上,岡特擺出勝利者的姿勢。話雖如此,這一天伴他24個寒暑,走過215個國家的越野車,要住進汽車博物館了,說來有些感傷,但他卻絲毫無悔。

24年前岡特以航空公司高階主管的身份退休後,決定開著越野車跟妻子克莉斯汀到非洲一遊。德國冒險家岡特,旅遊方式追求百分之百的自由和獨立,懷抱浪跡天涯夢想,他首先踏上非洲土地,除了五度染上瘧疾搏命生存,還差一點成了猛獸的嘴上肉。德國冒險家岡特,一天晚上我突然夢中驚醒,你聞得到牠怪怪的感覺油然而生,我從越野車裡探頭往外看,55公分外有一隻獵狗,岡特走遍全球,妻子一路相伴,直到2010年因癌症過世。

  在妻子病床前許下最後承諾,把妻子的遺像掛在車上,陪著他繼續環遊世界。24年來他走過的哩程數足足能繞地球22圈,走完這趟旅程,開始構思下一趟要到哪兒去冒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