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2 12:00

高雄旗山天鵝城堡 為喜憨兒圓夢

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童話故事裡的天鵝城堡,不用去迪士尼看,高雄旗山就有一座兩千多坪的天鵝堡,華麗的外型令人驚嘆,還吸引新人來這舉行結婚典禮,天鵝堡背後還有故事,原來,這是喜憨兒社福基金會斥資上億元打造,因為憨兒們最大的心願就是住在城堡裡,這座城堡不僅幫憨兒們圓夢,也是全台第一座終生照顧中心,當家長沒有能力照顧孩子時,年老的憨兒可以在這裡得到照顧。

  藍色尖塔雪白外牆的城堡,氣派華麗的外觀,坐落在旗山嶺口地區相當吸睛,門口還有一對相親相愛的綠色天鵝圍籬,漂亮歐式外觀吸引新人來這裡舉辦婚禮,新郎新娘在愛心拱橋下擁吻,氣氛好浪漫,不過這裡可不是一般結婚禮堂,而是喜憨兒社福基金會斥資上億元打造的喜憨兒天鵝堡。

  創立幕後故事很溫暖,因為基金會調查憨兒們最大的夢想,就是住在城堡裡,這座天鵝堡不僅能幫憨兒圓夢,也是一座憨兒終生照顧中心,年老的憨兒父母沒體力照顧了,別怕這是就是他們的家,天鵝堡不僅外觀漂亮,裡面也有舒適的住宿環境,更重要的是,這裡培養憨兒們自立,能當餐廳服務生,還能結合婚宴推出憨兒們手工餅乾伴手禮,不僅創造憨兒的就業機會,這座天鵝堡亮眼外形,也成了旗山的美麗新景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