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天門山翼裝飛行賽 南非選手奪冠

張樂 報導

  大陸湖南張家界的天門山舉辦第一屆國際翼裝飛行錦標賽,經過幾回合的競技淘汰後,進入決賽。選手必須在1400公尺高度內俯衝兩次,穿越張家界的空中纜車,穩穩地降落在目標區。誰俯衝的角度掌握的越好、用的時間越短,誰就是贏家。最後,南非選手布爾(James Boole)競高一籌,順利奪冠。

  南非選手布爾點燃煙霧,一躍而下。身子像自由落地般下墜到一定高度,點燃噴射系統,向前衝。從另一個角度看,第二次噴射俯衝時,燃料有時收、有時放,目的是掌握噴射的速度、角度。而最後,南非選手布爾只用了23.410秒,贏得冠軍。再看一次他穿越纜車車廂的速度和角度,掌握的非常好,非常貼近纜車纜線,果真藝高膽大。

  再看挪威選手艾斯朋(Espen Fadnes)的表現,1400公尺落差中要俯衝兩次,還要靠飛行翼一般的翼裝捕捉風速和風向。他穿越纜車車廂的角度也相當漂亮,但因用的時間多了0.25秒,屈居亞軍。

  由於穿著翼裝飛行跳傘的難度高,是一等一的極限運動,全球只有20名選手獲准參賽,縱使沒得名,選手搏命的膽識也令佩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