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1 18:56

苗栗水舞魅力 親水廊道吸睛!

巫召清 吳芃鋅 林品鑫 楊宗穎 報導  / 苗栗縣

  大陸福建特有的客家圓樓,原汁原味在台灣重現,苗栗高鐵預計明年七月通車,而周邊高鐵特定區還有多種特色建築,包括客家圓樓、閩南書院、遊客服務站,和親水廊道,總長2.6公里,白天能騎腳踏車、散步,晚上還能欣賞水舞,讓苗栗展現城市特有魅力。

  從高空俯瞰,大陸福建圓樓,原汁原味搬到台灣,直徑40公尺,圓頂薄膜透光設計,這裡緊鄰苗栗高鐵站,都市發展與傳統的結合,令人驚艷。

  縣長苗栗說,65%客家人,客家特色出發,內部更是考究,360度圓形環繞,格局仿製土樓制式規格,走出室內空間,還有媲美南韓「清溪川」的,北勢溪親水廊道,2.6公里,夜幕低垂,還有水舞燈光秀,隨著音樂色彩變化,讓民眾忍不住拿起手機,捕捉美麗瞬間。

  苗栗山城躍升國際,加上苗栗高鐵站明年通車,周邊特定區的,客家圓樓、閩南書院,特色建築景觀,也成為苗栗近期最火紅的人氣景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