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7 06:00

東北風增強 北東雲多偶有短暫雨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天氣狀況因為東北風會漸漸增強,所以天氣狀況會有一點變化,我們來看這一大片鋒面後面的雲,目前留在台灣上空,所以台灣各地的雲量較多,今天早起受到東北風增強的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與恆春半島,可能會有有一些局部性零星的落雨。不過隨著雲系漸漸東移,中午過後,中南部就會變成很好的天氣。

  在這個鋒面後面的高壓帶來的東北風,會讓今天北台灣的溫度降的較明顯。今天白天北部、宜蘭與花蓮大約25-27度,感覺較涼爽,中南部還是很燒熱,有29-30度左右,不過各地早晚還是較涼,尤其今晚到明天透早,西部較空曠的所在,溫度可能會降到20度,雖然不會感覺冷,不過日夜溫差很大,請你一定要記得多穿一件衣服。

  這次的高壓沒很強,加上位子較偏北,所以帶來的東北風影響不大。明天高壓就會出海,各地的風就會漸漸轉吹東風,只有迎風面的東部雲量會較多一點,可能會有一些零星雨,西部的天氣都很好,後天周三後的天氣會更加好,一直到這禮拜日晚上鋒面接近,東北風再度增強,各地的天氣就會有較明顯的改變。

  提醒:今天上午各地雲量較多,局部地區可能會有一些零星雨,出外最好帶雨傘。各地早晚較涼,今晚到到明天透早西部可能會出現20度的溫度,日夜溫差較大,要注意。受到東北風的影響,今天沿海空曠地區可能會有8到9級強陣風,去海邊要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