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2 06:00

東北風增強 北台濕涼南台溫差大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早上鋒面已經漸漸通過北台灣,白天的風向會從溫暖的西南風,漸漸轉變成為較濕涼的東北風,北部與東部的雲量會增加,局部地區可能會落一點雨,不過這次鋒面的水氣不多,所已桃園以南下午開始就會變成較穩定的天氣狀況,中南部的天氣也很好。另外因為東北風增強,今天沿海與外島較會出現強陣風,去海邊要注意安全。

  我們在地面圖上可以看到這個鋒面目前會漸漸通過北台灣,後面的高壓也會帶來東北風,所以今天北部感覺比昨天較涼,其他地區早晚的溫度也不高,大約20度左右。白天越向南部越熱,北部到宜蘭、花蓮的白天高溫大約24-27度,比昨降了8度到10度,中南部與台東白天大約28-32度,還是感覺熱,不過中南部的日夜溫差很大,要注意溫度的變化多加衣物。

  提醒:今天東北風增強,北部和東部今天雲量較多,有機會落雨,尤其山區要記得帶雨傘與雨衣。各地早晚較涼,北部今晚到半夜的低溫只有在20度左右,早晚記得加外套。沿海與外島的風浪較大,可能會出現強陣風,去海邊要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