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4 06:00

東北風影響 基隆到宜花零星降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清晨持續受到東北風的影響,各地感覺還是較涼一些,白天東北風會慢慢減弱,在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到宜蘭、花蓮所在,雲量會較多,有時候會有一些零星雨,其他地區都是好天到多雲的天氣,中午過後中南部山區因為有熱對流的關係,可能會有局部性的短暫雨。

  我們可以看到這個高壓中心雖然已經出海,白天各地的溫度也會略微回升,北部和宜蘭、花蓮高溫大約25-28度,中南部及台東地區較溫暖,大約29-31度,不過,東北風繼續影響,早晚的天氣還是會涼,南部與台東較溫暖。明天及後天兩天的假期各地的天氣會更加穩定,不過要注意日夜溫差較大,高山地區的溫度也會較低,下周一東北風會再增強,到時候天氣就會有變化。

  週六週日想要出門旅遊都很適合。因為各地的天氣都不錯,不過高山溫度會較低,海邊較容易有強陣風,去山上賞楓葉或者是去海邊,最好帶一件外套。另外平地早晚較涼,白天溫暖舒適,南部會感覺較熱,日夜溫差較大,早晚要加外套。

  提醒:早晚天氣依舊是偏涼,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的朋友記得多加一件外套保暖。高山地區溫度比較低,想到山上活動或賞楓,要多帶一件厚一點的衣物。今天在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和宜蘭、花蓮北部一帶,還是有零星短暫降雨,中南部山區午後也有局部的短暫陣雨,外出建議帶把雨傘備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