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8 11:42

患者年輕化 牢記FAST救中風

蔡尚樺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10月29號是世界中風日,而中風的年齡層,也有逐步下降的趨勢,所以要提醒大家,除了高血壓、糖尿病、膽固醇過高的三高患者要特別注意之外,如果出現臉歪、手軟,講話大舌頭,更要把握時間趕快送醫,爭取治療的黃金時間。

  砰的一下,許爺爺突然倒到地上,把家人都嚇壞了,緊急送醫才發現,原來他中風了。其實中風高居國人十大死因第三名,高血壓、高血糖跟高膽固醇,更是主要原因,除了平常多自我檢測,有吸菸的朋友,菸也該戒一戒,吸多了血管硬化,也很難再快樂似神仙。

  不過怎麼知道自己有中風的徵兆呢?醫師要教你FAST口訣,看到臉部口歪、嘴斜不對稱,手臂癱軟,想舉都舉不起來,要講話卻講不出完整字句,就只能爭取時間趕快就醫,並且在2小時內施打解血栓劑,就能夠有效控制復發機率。但主要還是要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才能不讓中風找上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