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30 18:58

夜市美食APP 驚人熱量大公開

楊依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夜市小吃人人愛,但小吃的熱量可一點也不能小看,甚至比正餐還嚇人。士林健康服務中心輔導夜市業者將食物熱量大公開,提醒您,在享用美食的同時,也不要讓身材走樣。

  這裡是人潮擁擠的士林夜市,琳瑯滿目的小吃,繞一圈也要吃一圈。來到士林夜市,不能錯過就是香酥脆的大雞排,但是你知道熱量多少嗎,657大卡,說是夜市小吃,但熱量根本就不小。還有蚵仔煎,來到士林夜市也一定要吃,你知道熱量多少嗎,525大卡。

  好香好吃,但是怎麼熱量也好肥?一個女生吃這兩樣,熱量就飆到1182大卡,等於快要超過一天女性熱量標準的上限,可是這裡還有炸臭豆腐(496大卡)、炸天婦羅(482大卡)、士林大香腸(385大卡)要吃,這樣吃一圈不就等於肥兩圈嗎?

  我們問正在吃雞排的梁小姐,難道不怕肥嗎?吃得開心,也得顧健康,與其隱藏熱量不讓大家知道,現在攤商很大方,把熱量貼在店面,讓消費者看得到。只要抬頭看,就知道自己吃的小吃美食熱量有多高。如果想吃又怕胖,沒關係,像這一家人,一桌子炒米粉、炸雞排、炸臭豆腐、蚵仔煎,都吃到了,但懂得你一口、我一口,分食吃,就不怕夜市逛完,身材也完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