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8 06:56

82年歷史! 林百貨再現風華

劉漢生 邱君萍 張國聖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這幾年流行趨勢、大走復古風,從服裝設計、到電視劇,都是懷舊當道!像是日治時期,全台灣的第一間百貨公司台南林百貨,82年後、原地重新開幕,五層樓的建築、已成古蹟,裡頭還有一部全台最早的電梯,不少人去到台南,都會去林百貨感受一下當年逛百貨的感覺,另外,位於白河的電影文化城,裡頭設置了古代場景、懷舊商店,還有戲服,讓大家走入時光隧道。

  重現340年代的過去,電視影集裡的復古場景,把觀眾載上時光機的這個地方,就是這裡台南白河電影文化城,果真走進這裡,一景一物都停留在懷舊的年代,柑啊店中藥鋪老戲院,都是仿古的建築,中老年人來到這裡,腳步慢了下來,回憶一直在倒退播放著,年輕人好奇進來參觀,更是手機相機拍不停,不曾經歷過的年代,一切變得有趣也有意義。

  科技日新月異的現在,流行的腳步卻倒回頭去,這幾年復古懷舊風交叉,穿梭在標新立異中,像是台南的歷史博物館,新舊融合創造更新的風格,還有台南這間林百貨,82年後大家熟悉的這棟"5樓啊",把新思惟帶進老建築裡,讓堪稱台灣第一間的林百貨,現在不只是以前賣百貨的,已經成了台南的一個新景點,新的事物讓人驚奇,但是懷舊復古更徹動人心,也意外的在這個世紀創造了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