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0 06:00

東北季風影響 北濕涼南乾暖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一樣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北部地區的下雨雖然沒昨天那麼多,不過今天桃園以北到宜蘭、花蓮與馬祖等地區,白天的雲量較多,有時候還是有機會落短暫雨,中南部與台東的天氣都很好。另外,東北風的影響,也會造成沿海地區容易有較強的陣風,去海邊要注意安全。

  這個高壓頭前的東北風,會帶來較涼冷的空氣,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淡水17度8,今天北部整天都感覺較涼,溫度維持在19-25度左右。中南部白天的天氣很好,有時會感覺較熱,高溫來到28-30度,不過日夜溫差很大,早晚記得加外套。這種的天氣狀況將會持續到周四,周五高壓就會出海,到時候東北風會減弱,各地溫度都會慢慢回升。

  周四之前都是受到東北風影響,桃園以北以到宜蘭、花蓮,還有馬祖地區的天氣都會較涼,雲量較多,有時候會下一些雨;中南部的天氣都很好,不過一樣要注意日夜溫差較大。周五以後溫度回升,天氣變好。

  提醒:今天桃園以北到宜蘭、花蓮的雨會比昨天減少很多,不過還是可能會落一點雨,出門最好帶雨衣雨傘。各地早晚較涼,西部半夜到透早可能有輻射冷卻的影響,溫度會較低,透早半夜最好加外套。白天北部較涼,中南部較燒熱,南北溫差差不多7度,南來北往要注意天氣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