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5 06:00

清晨輻射冷卻 最低溫淡水14.5度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雖然今天東北風已經減弱,不過透早因為有輻射冷卻效應的影響,較空曠的所在溫度會較低,今天最低溫的地區出現在新北市的淡水14度5。白天各地都會出日頭,溫度也會稍微回升,與昨天比起來,北部與東部感覺很舒適,中南部會有一點熱,還是要注意不要曬日曬太久。另外在太平洋的鸚鵡颱風,目前已經減弱成為中度颱風,繼續向東北方的日本外海移動,未來對台灣與日本都不會有直接的影響。

  繼續來看地面圖,因為這個高壓中心已經出海,台灣地區的風會變成吹東風,各地白天的溫度就會慢慢回升,北部感覺很舒適,南部感覺會熱,南北溫差將近5-6度。早晚的輻射冷卻,空曠地區可能會有18度的低溫,尤其西部地區日夜的溫差都會很明顯。明天白天的天氣很好,不過下午東北風慢慢增強,未來幾天,北台灣又會變成濕濕涼涼的狀況,中南部較沒影響。

  明天上午各地天氣都很好,不過中午以後東北風增強,北台灣雲量增加,溫度也會開始下降,不過東北風帶來的冷空氣沒很多,所以溫度不會親像前兩天降這麼多,未來幾天因為東北風的影響,北部與東部局部地區會有落雨的情形,雨量較多的時間應該是在周日到下周一。中南部不會受到影響,不過要注意早晚的溫差較大。

  提醒: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早晚氣溫還是比較低,尤其在空曠地區,甚至會出現16度以下的低溫,早出晚歸的朋友還是要穿暖和一些。白天各地陽光露臉,溫度略微回升,北台灣舒適,南台灣感覺有點熱,長時間待在陽光下,還是要注意防曬。山區楓葉已經轉紅了,不過氣溫偏低,想到山上賞楓,要記得帶件厚外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