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6 06:00

清晨輻射冷卻 最低溫在淡水17度

羅瑞誠  / 台北市

  在太平洋上面的中度颱風鸚鵡,強度繼續在減弱當中,雖然向日本外海方向移動,不過對日本與台灣都不會影響。今天透早因為輻射冷卻的影響,最低溫在淡水17度,雖然沒有像昨天那麼冷,不過台灣西部較空曠的所在還是會出現較低的溫度,白天各地天氣狀況都不錯,中午甚至感覺會有一點熱。不過,今天中午過後,東北風就會漸漸增強,到時候北部與宜蘭、花蓮等地區的雲量就會慢慢增加,基隆北海岸到東北角也會變成黑陰天,甚有的局部地區開始會下雨,不過不會下很大的雨。中南部的天氣狀況一樣都很好,不會受影響。

  今天的風勢吹偏東風,各地的天氣都較穩定,北部到花蓮的高溫差不多24-27度,中南部到台東高溫差不多28-31度。下午這個高壓就會漸漸向南,東北風也會漸漸增強,帶來較涼冷的空氣,北部的雲量也會增加,溫度也會慢慢下降。明天,一樣東北風的影響,桃園到宜蘭、花這些地方的雲較多,天氣會較涼,局部地區有時候會落一點雨,中南部與台東的天氣不會有影響。

  未來幾天都是東北風影響,北部的基隆北海岸到東北角有時候會落一點零星雨,其他地區天氣較好,北部感覺較涼,中南部天氣很好,日夜溫差較大。不過周六晚上水氣較多,下雨範圍會擴大到北部與東部,下周二乾空氣又會南下,屆時落雨會減少。溫度方面來說,北部較涼南部較溫暖,各地早晚都較涼。

  提醒:清晨及夜晚有輻射冷卻的影響,天氣較涼,日夜溫差較大,早晚記得加外套。中午紫外線指數較高,尤其是中南部要注意不要曬太久。今天下午東北風漸漸增強,傍晚開始沿海可能慢慢會有強陣風出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