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2 18:49

蝦餅口味"餐盤" 環保又美味

孫明愷 編譯

  去夜市或是參加美食節活動,大家常常會用到免洗餐具,其實並不環保,現在日本愛知縣,有廠商研發出可吃的碗盤,可以防水三十分鐘,而且吃起來就像蝦餅一樣,非常環保。

  敲鼓聲,美食祭典吃吃吃,免洗餐具堆疊的像小山一樣高,距離日本東京,大約三百公里的愛知縣碧南市,有一家專門做冰淇淋甜筒的老闆,覺得這樣的情況實在不環保,他靈機一動要是把盤子也吃下肚,那該有多好。

  可食餐盤業者榊原勝彦,我們決定做可以吃的盤子,最重要的關鍵,就是如何讓盤子防水,利用蝦子鹽巴,還有馬鈴薯,全部和在一起煮熟,並壓製成模型,就變成可吃的碗盤,厚度5公釐,可以防水三十分鐘,而且吃起來就像蝦餅一樣,這種可吃的盤子。

  目前在日本當地的慶典上提供,到了年底還會出口到夏威夷,可食餐盤業者榊原勝彦,我想要提供可食的盤子,在2020年的奧運會上,老闆希望,未來希望能夠研發出,不同口味的餐盤,來搭配不同菜色,甚至連刀叉都要吃下肚,每餐都吃得不留痕跡,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