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4 12:00

禁用保麗龍餐具 台南首度開罰!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政府為了環保愛地球,規定從今年的四月一日起,全面禁止使用保麗龍餐盤杯具,經過將近一個月的稽查也出了不少規勸單,不過,在23號正式開鍘了,一間位於灣裡的陽春麵店,就被查到還在使用保麗龍碗,稽查人員當場開罰1200元,這也是全台因為使用保麗龍餐具的第一張罰單。

  環保局稽查人員,從麵店後頭提出了兩大袋保麗龍,當場被逮到違規店員在不斷辨解,不過稽查人員沒聽進去,這一次不再給機會了拿出罰單直接開罰,儘管店員苦苦求情,稽查人員還是開單處分開罰1200元,被開單的就是台南灣裡的這間陽春麵店,被開單處分老闆娘說很無奈啊,為了省幾塊錢,現在卻得要付1200元的罰緩。

  儘管百般無奈現在還是得按照規定來,台南環保局對這間麵店開鍘,也是全台因為使用保麗龍餐具,被開罰的第一張罰單,台南市政府從今年的4月1日起,規定全面禁止使用保麗龍餐具,所以不只保麗龍碗,環保局說稽查人員查緝的腳步不會停,希望店家別存僥倖心態,一旦被抓到違規開單絕不手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