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5 12:07

電腦族硬梆梆 5招放輕鬆!

薄懷鄭 編譯  / 連江縣

現代人使用電腦時間長,再加上不注意姿式,常常會造成肩頸緊繃痠痛。不過只要幾個動作,除了可以大幅改善肩頸緊繃,而且動作相當簡單。更棒的是,這幾個動作,完全不會受限場地時間,隨時隨地都可以做。

覺得肩頸酸痛和緊繃嗎?其實只要幾個動作,就可以大幅改善。肩頸不舒服,第一招就是健走時,先把雙手向後延伸,這個動作可以伸展到肩胛骨,接著再雙手環抱胸前,伸展背部肌肉,兩個動作相互交替,是不是很簡單呢?第二招就是跑步時,不要像貓生氣時拱起背部,因為這樣會增加腰和腿部的負擔;第三招手臂彎曲,向體兩側畫圈3次,再聳肩一次後放鬆,反覆幾次後,可以明顯感覺到緊繃的肩膀變的輕鬆;最後一招則是著重在下半身,首先把腿伸直,然後上半身彎曲,這個動作除了可以延伸腿部的筋,還能夠改善腿部血液循環。再來把腿彎曲,放在另一隻腿上,上半身向前傾,幾個簡單動作,全身運動到了,快點站起來試試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