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2 17:40

藥物沒整合 日吞20顆害頭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名80歲的阿公,看5科的醫生,每天至少要吞20粒的藥丸,但是阿公,不時頭暈跌倒,到醫院檢查才知道,5科的醫生開的藥,阿公都有照時間吃,但是不同的醫生分別開降血壓,和升血壓的藥,藥啊相沖,阿公才沒爽快,經過整合阿公現在一天只要吃6粒藥。所以鄉親能夠把藥拿去醫院的高齡醫學科,或是家醫科做藥物整合,就不用吃那多藥啊。

冬天來了,不過上週南台灣還是新增加10例,天狗熱出血性的病例,其中有1個死亡病例是住台南39歲女性,從發病 出現症狀到死亡,不到一禮拜。疾管署說,南台灣日息頭啊哪燒嚕,還是愛注意拼掃環境,防止病蚊莽。

天氣反冷,很多人躲在厝不愛出門,所以曬日頭的機會越來越少,說乾癬會更加惡化。有一個30歲乾癬病患邱先生,就是很少曬日,加上沒有定期做照光治療,結果乾癬癢到捉到攏滲血,醫師說,冬天乾癬最會ㄎ一定愛很注意。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今天和台北市長郝龍斌會面, 一開始,因為媒體搶拍發生推擠,害郝龍斌跌倒,好險不要緊,兩個人見面40分鐘,柯文哲承諾,台北市府的人事以最少變動為主,柯文哲也表示會尊重現有的政策,包括他一開始說要拆的「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 也可能不會拆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