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7 12:00

漢堡王漲價了! 消基會批無理

呂佩芬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油價大跌,但速食業者卻不降反漲,繼麥當勞在上個月底帶頭漲之後,漢堡王也在今天17號宣布調漲,套餐最多漲10元,而漲價原因全推給牛肉價格飆升4成,成本變高才會選擇漲價,但就連一般套餐加價升級成大薯和大杯可樂,也從原本的20元漲到25元,消基會呼籲消費者要用拒吃來抵制業者無理漲價。

麥當勞已經在11月底帶頭漲價,現在就連漢堡王也提早宣布調漲套餐價格,全推給國際牛肉漲4成,雙層犇牛肉堡套餐,從145元漲到155元,就連不是使用牛肉的華香雞排堡也從109元一口氣漲10元,套餐加價升級成大薯、大可樂,竟然也跟著漲,從20元變成25元,買一個速食套餐竟然得花180元。消基會呼籲用拒吃來抵制,但嬰兒奶粉總不能要BABY拒喝吧。

明明國際紐澳奶粉價下跌,國內奶粉卻連番漲,11月1號,雪印調漲6個品項,桂格也選在這天漲,好巧不巧,去年7月,兩大品牌也同時漲價。公平會已經介入調查,如果發現聯合漲價,將會對業者開罰,要給消費者一個合理的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