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3 06:00

華視透早講天氣 讓你出門有元氣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一早冷高壓已經出海,各地白天都可以看到日頭出來,天氣狀況都很穩定,因為今天風勢轉吹偏東風,所以只有迎風面的東半部雲量偏多,有時候會降一些零星雨,而且雨勢都很小。不過,今天沿海地區還是會有強陣風出現的機會,去海邊要注意安全。

雖然冷氣團已經減弱,不過今天清晨有輻射冷卻的影響,各地溫度還是很低,各地清晨低溫約只有11-14度,空曠地區甚至會出現10度左右的低溫,提醒大家多加一件衣物。白天各地溫度回升,北部會來到20-21度,南部會來到22-24度,不過各地早晚還是感覺很涼冷,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還有中南部今天的空氣品質較差,出門最好戴口罩。

明天周三,白天高溫21-24度,感覺很舒適,不過晚上開始,東北風增強,迎風面的北部與東部水氣變較多,降雨機會增加。周四到周日這幾天,因為有東北風與南方上來的水氣影響,雲量較多,各地都有機會降雨,溫度會稍微下降,不過感受不明顯。下周一有冷氣團南下,北部與東北部會先開始變冷,中南部也會慢慢降溫。

提醒:各地溫差較大、早晚也會較冷、西半部空氣品質較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