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4 11:35

金雞獨立未過20秒易中風

金雞獨立未過20秒易中風 | 華視新聞

鄭紹祥報導  / 台北市

這個小測驗,大家趕快站起來試試看,你容易中風嗎?

普通的「金雞獨立」,不僅考驗平衡感。其實讓老人單腳站立,還能預測未來罹患中風和癡呆症的機率。根據日本一項研究發現,中老年人若無法單腳站立超過20秒,未來罹患中風和癡呆症的機率,則比一般人高。老年人最怕罹患中風和癡呆,這兩種腦部疾病,若是能夠早日發現,有助於降低病發風險,提醒老人多注意腦部血管的保養,並展開預防性的治療。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日本京都大學一項發表於美國心臟協會《中風》(Stroke)期刊的研究表示,只需簡單一招「金雞獨立」,就可以看出未來中風與癡呆發病的風險。

此外,無法單腳站立超過20秒,也有可能代表腦部有微出血的症狀。這兩種狀況會影響腦部血管、神經,誘發大型中風,或是加速記憶的遺失,危及認知功能,造成失智。英國醫學研究委員會研究發現,中年男性若是可以單腿站立至少10秒,並且能夠於1分鐘之內連續從椅子上起立、坐下超過37次以上,那麼早逝的風險就比無法達到此標準的人來得低。中年女性的標準則為1分鐘內連續起坐超過35次,單腿站立保持10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